集光

混沌中立/机器人/咸鱼

【银博♀】无底洞

赤身裸体的女人站在房间里,窗帘没有拉开,屋里暗得出奇。

然而她的银色长发在此刻如流淌的银河,以及那女人通体病态的白,将她的轮廓在这样的漆黑中描摹了出来。

银灰很快便看清了——这或许得益于种族的优势——那个苍白的女人,站在如同废墟的房间内。文件与垃圾一并堆了起来 成了那个女人的王座。

银灰稍微退了一步,他扫了一眼门口的名牌,名字无误。

漆黑的房间,白色的女人。

颇为吊诡,却又美丽的画面。

“你也是来求助罗德岛的么?”

她的声音嘶哑干涩,久未开口的样子。

“不尽然,”银灰晃了晃手里的文件,“我的妹妹的确受你们照顾。不过这次来,我是代表喀兰贸易,来与罗德岛进行合作的。”

“这样啊。或许你去找阿米娅更为合适。我只是负责……”

“别开玩笑了,博士。不要把我当做之前那样好糊弄的来访者,我很清楚,”银灰面不改色地跨过那些杂物,走到博士的面前,“你才是罗德岛的核心,不是么?”

银灰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稍微停滞了,然而对方很快恢复如常:“我不讨厌你的信口开河。”

银灰只是一笑。

博士并不接过文件,只是自顾自在废墟里摸出了一件衣服套上,一屁股坐在了文件之中:“喀兰贸易希望向外拓展业务,于是看上了罗德岛的关系网……当然,谢拉格的内情我也略知一二……是这样没错吧?银灰先生。”

银灰听到对方喊出自己名字,无甚反应,席地而坐:“看来我们都对彼此,有相当的了解。”

“不错。你的提案我大致心里有数,这会是很好的合作,我相信这对我们双方都是一样的。”

“在我的预想中,你会犹豫一下。没想到你如此干脆利落,你的决断力超出了我的想象。”

“我只是基于你的资料,以及你的态度,做出合理的判断罢了。”

“博士,你果然是我理想的合作对象。”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你……”博士伸了个懒腰,“恐怕也在背地里查了不少吧?否则他们不会就这么让你进来的。”

“既然如此,就不需要多费口舌了。”银灰起身,伸出手。

博士向前俯身,握住了对方的手。

银灰闻到了她身上传来的墨水气息。他不经意地望向那双眼睛,此时他才看清楚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,如同大雾里死寂的湖泊,什么也倒映不出来。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再次见到博士时,是半月后。

“老爷,这是来自罗德岛的邀请。”

角峰递上信件,然后很快退出房间

银灰转过椅背,信封靠近时,他闻到了那股子熟悉的,破败房间与墨水混杂的气息。

他看见洁白信封下龙飞凤舞的签名,手指便不自觉地摩挲其上。

过了一会儿,他才才开信件。

内容平淡无奇,不过是一场以宴会形式的慈善晚会罢了。恐怕罗德岛是为了借此机会,宣传最新的源石病治疗进展,由此来吸引各方势力。

银灰将信件随手扔在桌上,然而手里却依然捏着信封不放。

他合眼,屋内时钟的滴答声过于清晰,如同给大脑上了发条。他的鼻尖,不自觉地萦绕起了一丝腐朽的臭气,产生了久未通风的闷热的错觉。银灰却对这样的气息,稍微感到了满足感。

睁开眼,屋内整洁干净,这要归功于角峰。

然而心脏的躁动,却令银灰不安起来。

他拿起内线电话,快速摁下了几个数字。

“角峰,帮我把一周后的日程空出来。我要去拜访罗德岛。”

挂断电话,银灰端起咖啡,啜了一口,发现早已凉透,只剩下满腔苦涩。

他再度拿起信封,凑近鼻子,似是品尝琼浆一般,虔诚地吸了一口气。

 

银灰提前了一天,来到罗德岛。先是去见过妹妹,见她依旧活蹦乱跳,他也稍微安心些许。

接着是去例行和罗德岛明面的领导者,阿米娅进行会谈。

而后,就是自由时间。

银灰并没有什么计划,只是他忍不住抬脚往那个博士的房间走去。路上遇到不少干员和工作人员,他们有的神采奕奕,有的满脸疲惫,但是没有人如那个博士一样,拥有毫无波澜的双眼;也没有人如她一样,拥有如此嶙峋的身材。

那个赤身裸体的女人,她的身体说是贫瘠,其实是瘦削到了可怕的地步。

他最开始到手的,有关这位博士的资料,就是她的照片。偷拍照里,她白色的大衣也藏不住她的瘦骨如柴。

与其说是厌食症,不如说她不习惯在这样的事情上浪费时间。一心一意扑在她的研究里,靠着大量营养剂和各类补剂过活……据说这女人现在还活着,全靠凯尔希的强硬管理手段,得以让她时不时吃点正常东西。

银灰一开始的日程表里,并没有面见这位博士的计划。他本可以阿米娅谈妥一切。

然而,在他在资料中看见了博士对研究的狂热后,他心中隐隐萌生了什么。

她……或许……

所以,他撒了谎。

博士的房间似乎自带隔阂,近旁三米都透露出生人勿近的气息。

银灰抚摸着丹增的羽毛,一步一步向那禁地靠近。

她的眼睛,她的王座,她的气息……此刻,属于她的领域,就在这扇门后。

“喀兰贸易的银灰,前来拜访。”

 

门打开一条缝,银灰就敏锐地嗅到了,那混杂在垃圾和杂物的气息中的墨水味道。

“唔,是你。”

女人放银灰进屋,大大方方地让银灰随意就坐。她这回倒是有穿衣服,不过也就是内衣加上白大褂。

这一次屋里有开灯,整个领域终于得以完整展现在银灰面前。

银灰看了看除了资料就是垃圾的屋子,倒也不在意身上是某高奢品牌的私人订制款大氅加西装,靠着看不出原本颜色的墙就坐下了。

如果说不开灯是一种策略,那么开灯又代表了什么?银灰脑中一闪而过这样的问题。

“我还第一次遇到,会自愿来我房间两次的人。”博士先开口了。

“凯尔希医生和阿米娅小姐,必然常来这里。”

博士不置可否,耸了耸肩:“她们很重要。”

“博士并没有预料到我会再来?”银灰笑得温柔。

“我不是神,也不是什么预言家。”博士马上回答,她把“神”字咬得极重。

“因为这里很不错,所以我想要来这里。”

博士偏头,像是小孩子发现了什么常识以外的东西一般,她不断地审视着眼前的男人。

然而,银灰面不改色,连指尖也未动分毫。

博士在三十秒后将视线挪开,脸上也是波澜不惊:“谢拉格的人,真是有趣呐。”

“或许不是所有人都是如此。”

“我这种闲人,有的是空闲聊。”博士意有所指。

“我今日也是偷闲来找闲人,”银灰再次顺了顺丹增的羽翼,露出了惬意的笑,“你我都是忙人,此刻闲暇,就好好当个闲人,如何?”

“崖心在这边过得很好,我们会确保她的安全,以及她的健康。”

“我自然放心罗德岛。”

“与喀兰贸易的合作正在进行中,过一个月就可以进行下一步具体事宜。”

“能够和罗德岛合作,是喀兰贸易的荣幸。”

“……”博士似乎是在犹豫。

“你可真有趣,博士。看来你不明白什么是闲聊呢。”银灰又勾起一丝笑,他很少笑得这么频繁。

“我的确不擅长除了研究和指挥之外的事情。”

“我今日来,是来赴明日的晚宴。”

“今日来赴明日晚宴?”

“是。晚宴如何,我不甚在意。因为我是来见你的,博士。”

博士不说话,只是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,静静凝视他。

空气一时凝滞。

“这可真是说笑。看来我不太能理解谢拉格地区的笑话。”

“银灰的真心话,在博士耳朵里听着,就是笑话吗?”

银灰的声音平稳且低沉,丝毫不见慌乱。

“不,我只是不理解罢了。我身上可利用之处,可是已经被罗德岛榨干了哦?你不会从我这里得到分毫好处。”博士半是开玩笑地说道。

“博士。”

银灰猛地站起身,仗着身高优势,弯下腰,几乎是脸贴脸地靠近博士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是为了什么,才创办罗德岛的?如果你心中出现了答案,那么,我可以告诉你,我也是因为相同的缘由,才领导着喀兰贸易的。”

“我们是为了治愈更多的感染者。”

“博士,”银灰紧盯着眼前清瘦的女人,“你何必对一个已经触及真相的人撒谎。”

“罗德岛的宗旨就是为了治愈更多的感染者,除此之外再无其他。”女人并不畏惧银灰的威压,冷静地重述了一遍。

“这样啊。”

银灰挺直脊背,与博士拉开了距离。

“希望我的回复,你还满意。”

“自然是满意的,”银灰神色冷峻,“时间不早了,我还有其它公务要处理。先告辞了。”

“不送。”

银灰大步踱至门边,在打开门的前一秒,他说道:“我以为博士与我是同类。真相,以及在知道真相之后的行为……那才是你我的目的。”

他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“你……”

女声被门隔绝。

 

 

银灰拒绝了侍从端来的酒,在外面,他从来不喝除了自己亲信以外的人递的饮品。他扫视一周,没看见想见的人,却引来一堆嗅到机会的臭虫。

在打发走了第五个想要套近乎的家伙后,银灰放下酒杯,找到空隙便离开了会场。

那个女人不在这里。

皮鞋与地面撞击出规律的节奏音。月光流过玻璃落地窗,漫在地上。

今夜是满月。月光毫不吝啬,皎洁的银光点燃了夜幕,让黑夜也得以染上希望的光芒。

银灰不由得驻足,此刻的他,不过是名为恩希欧迪斯的少年罢了。

他的眼前刮起风雪,刮起寒冷的回忆。那位他尊称为圣女大人的人,被源石刺穿的妹妹,那一双双紧紧盯着他的眼睛……

银灰忍不住握紧了拳,他紧咬牙关,将心脏一阵阵疯狂的颤动压下。

“银灰先生。”

又是那个颇为干涩的声音。银灰猛地回头,那个女人正站在他的身后。

这让他下意识想要摸向腰间的那把枪。

太过无防备了,还是说自己刚刚太过松懈了?

只是银灰的目光已然离开那月亮,此时的他,是冠以希瓦艾什之姓的银灰。

“银灰,许久不见。”

“博士,并没有很久。”

银灰没有什么交谈的欲望,他仍沉浸在如月色一般的情绪之中。

下一秒,他向眼前的女人投去视线,再一次看见了那如雾笼罩的眼睛。

只是这一次不太一样。

他看见月光在她眼底微微闪动。

银灰微微叹息,突然有些疲惫,他没来由地松了劲,身体也不再绷直,他靠在窗边,感受月光从背后涌下。

“银灰先生,你做出这样无防备的样子,是打算把自己献给我么?”博士离他更近了,眼神却依旧清冷。

“呵,这算是罗德岛玩笑吗?”

“不全是。”

“你真是个麻烦的女人。”

“常有人这么说。不过,由银灰先生说出口,我很意外。我以为银灰先生是更为慎重的人。”

银灰的手指不自觉地动了下。他看到那个沐浴在月光下的女人,影子拖得很长,直到延伸进黑暗里。

“你今天也很不一样。我以为你会是个更内敛的人,不会随意露出锋芒。”

博士笑了下,没说话。

“你我如此的理由,是相同的。”银灰沉吟半晌,缓缓道。

他抬眼,望向博士。

下一秒,两人同时举起食指,指向自己的眼睛。

一双藏着谢拉格的无尽风雪。

一双凝着罗德岛的暗影沉浮。

然而,仅仅在这个刹那,月亮将那柔光送入了二人的眼睛。

所以在月光的盛情之下,眼底那些隐藏得过久的情绪,终于暴露。

“因为要寻求真相,所以不能就此倒下。”

银灰看着眼前的女人,她瘦削苍白,似乎下一秒就会被风捏碎。

“因为要让他们付出代价,所以暂时的伏低也要忍耐。”

女人也不再掩饰,眼里藏着锐利的光。

一阵沉默之后,紧接着就是两人的爆笑声。两个压抑许久的笑声,在空旷的走廊里久久回荡。

“啊,啊哈哈哈哈哈,真是的,真是好笑!这算什么啊?!你我都是一样的人罢了,真是的!”

博士难得笑得如此张狂且无礼,她直接跪倒在地上,捶地爆笑。凯尔希若是在的话,恐怕也会吓一跳吧。

“我只是要知道,这场灾难的罪魁祸首。这一切可悲的景象,全都是人类不自量力的傲慢所导致的恶果。他们……那群拿人命当做儿戏的家伙……我要让他们付出血的代价。”

女人伏在地上,如同蓄势待发的猛兽。

“博士,你眼底的杀气足以把整个世界燃烧了。”

“我会当做赞美收下。”

“呵……”银灰看着眼前卸下伪装,一脸凛然的女人,他忽然记起了她屋里的王座。那一堆由杂物,垃圾,衣服和资料组成的小山。

如果说阿米娅那孩子,是有潜力的话……

那博士就真的是王。

“你我本就是同类,”博士爬起来,开口,“虽然目的不同,然而你我的意志相同。”

“所以我来找你。因为我需要志同道合之人。”银灰接话。

“哼哼哼,或许叫你一声‘盟友’也不为过呢。只有我们两个人的,朝着可悲命运发起抗争的联盟。”博士双手环抱胸前,满脸得意。

“盟友……”银灰下意识重复了一遍这个词,这两个字的发音是如此熟悉却陌生,“不错的称呼。的确,你我虽见不过寥寥数面,却早已了解彼此至深。如果与你结盟,我乐意之至。”

“没错,这不再是罗德岛与喀兰贸易的合作,”博士伸出手,她的手在月光下显得格外圣洁,“是属于你与我,两个意气相投,命运相似之人的结盟。”

银灰毫不犹豫地握住她的手。

评论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