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光

混沌中立/机器人/咸鱼

【闪咕哒♀】夫妻相性三十问(上)

1. 请问您的姓名是?

“吉尔伽美什。”

“藤丸立香。”

2.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么样的呢?

“区区杂修,还真敢问啊。连这种事情都看不出来,你也不必做什么记者了。”

“啊啊,别那么咄咄逼人啊,王。”立香语气里稍有责怪。

“哼,既然她这样说了。好,那就允许你仰视本王,然后自行感受吧。”吉尔伽美什看了立香一眼,挪开了视线。

“抱歉呢,王一直都是这样,请您不要在意。我的话,是个比较随意的人吧,和大家都能好好相处。啊哈哈,这么评价自己果然很奇怪呢。”

3. 对方是怎样的人呢?

立香不假思索道:“吉尔伽美什是个傲慢的人。当然,这个我觉得您也知道,毕竟没有人不知道嘛。但是我想说,王也很温柔,是严厉的温柔,总是一边训斥着我,一边又施以援手。虽然嘴上总不饶人,但是王的心里其实一直都装着大家呢。王对小孩子也很温柔……”

立香很认真地说了许久。

吉尔伽美什静静看了立香一会儿,直到对方意识到了他的视线,脸变得通红,他这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,慢慢开口道:“她是个愚蠢的女人。灼热的发色和瞳色皆令本王不快,那过于老好人所以每次都被拖下水的性格也令本王感到麻烦不已。学习什么都很慢,也没有作为君王或者战士的才能,总而言之就是个平凡的杂修罢了。但是,本王相当中意她的平凡,以及她的平凡之下的不平凡。”

只见立香的脸烧得不行,全身上下仿佛通了电一般不自然,连迈出去的步子也像是个刚学会走路的小鹿。

“中……中场休息一下。”立香跑出了采访室。

吉尔伽美什眼中露出小孩子得逞的笑意,快步追了过去。

过了十分钟,两个人回来了,采访继续。

4.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
“第一次见面是在召唤室,那是2017年的时候吧。”吉尔伽美什秒答。

“诶?难道不是冬木那次,还有后来的乌鲁克那次吗?虽然我的确是在管制室先遇到王的,但是对于王来说,按照时间轴的话,第一次遇见我是在乌鲁克,然后是在冬木吧?”

“蠢货,特异点的事情是不被留存在记忆里的。况且,那些也不过是本王的其他侧面罢了。现在身在此处的本王,与你第一次见面,确确实实是在召唤室。”

“诶……我还想说我跟王可是有千年的羁绊之类的话呢……”

吉尔伽美什看了立香如同小狗一般的样子,转开视线看向墙壁:“本王与你的羁绊是超越时间的。”

5. 第一印象是什么?

“第一个五星从者,大欢迎!”立香很认真地说,“虽然工作人员都因为这位王的到来而感到很棘手,但我很开心,因为迦勒底终于迎来了可靠的战力了。”

“平庸之人,弱小,完全不起眼。但是眼睛里的光彩有着期待的价值。”吉尔伽美什摇了摇酒杯。

6.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

“王在工作的时候,充满光辉。跟平时那种懒散的样子完全不一样,王只要一全心投入某件事的时候,那种专注与热情令我十分震撼。还有,王平时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我的错误,但是在我软弱的时候,会给予我温柔的鼓励。跟在王的身边,我学到了很多。”立香挠挠头。

“全部。”吉尔伽美什只说了两个字,便开始品酒。

“太狡猾了,王!我明明认真说了那么多。”

“这是狡猾吗?立香,这是本王的答案。没错,你身上的确有着不尽人意的地方,发色,瞳孔,那种性格,时不时的迷茫,资质平庸。但是本王不只爱你的奋勇向前,你的人性,你的温柔与韧性,你的种种优点,本王连带着你的缺点一并爱着。因为正是这一切构成了你的存在。无论优点缺点,本王尽数接受。”

立香有点想哭,一看到外人还在这里,只好摸了摸鼻子,掩饰害羞:“啊,我明白的。我也是如此呢,连带着王的傲慢与不可一世,我都一并爱着。”

7. 对对方有什么不满的地方吗?

吉尔伽美什抢先回答:“无论是异性缘还是同性缘都太好了。本王非常不满。”

立香忍住笑意,镇定道:“啊,那我不满意王的地方,或许是他总是把自己折腾到过劳,让体力在透支的边缘。不要因为自己是英灵所以就肆意妄为啊!”

话到最后,立香还拍了一下吉尔伽美什的肩。

“哼,本王在合理运用自己的力量。本王也没有勉强自己。不如说你才是勉强自己的那个吧?明明随时都可能倒下,偏偏却还要强自撑着的样子,本王也十分不满。”

“我也……我也只是在合理运用自己的力量罢了。”立香有点没底气。

“随便吧。只是本王也会继续合理地守望着你的。”

8. 用动物比喻对方的话?

“兔子。孱弱的食草动物。天真,抱着仍不成熟的想法,不过直觉倒是挺准。不过,本王能看出来,她有成为更为凶猛的动物的潜质……话又说回来,兔子咬人不也挺疼的么?”吉尔伽美什懒懒道。

“……或许是狼,鹏,鹰,狮子,老虎这样的猛兽猛禽吧。王者风范,外加上绝对的力量,以及一旦开始行动便会掀起血雨腥风的样子,”立香思忖了许久,“但是平时的话,也挺像猫的。”

9.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?

“Amaryllis,代表着自尊与灿烂的美。这是与王相符的词汇。”

“Freesia,象征着纯洁与信任。Snowdrop,象征希望与慰藉。这都与她相似……不过本王认为,グロリオサ这种花,或许更能代表她。”

10. 收到过对方的礼物吗?

“她每年都会给我情人节的巧克力。平时会送我些自己做的甜点,还有缝纫的小东西。她送的,本王都相当中意。”吉尔伽美什淡然一笑,却藏不住他满心想要炫耀的表情。

“唔,这么一想,还挺多的呢,”立香垂眸,盯着地板思索,“青金石的手链,乌鲁克的夜景,这些是情人节的回礼。平时还总喜欢有事没事扔给我一些宝石……唔,还有王吃不完的零食,好像还有一些奇怪的玩具……”

吉尔伽美什打断了立香:“够了,说到宝石那就够了。这以外的都别说了。”

11. 希望收到怎样的礼物呢?

“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。”

“本王倒是有点想要的东西。”

“诶?”

吉尔伽美什侧身,附在立香耳边,用气音缓缓吐出字句,立香的脸再一次通红。

意识到记者的视线,吉尔伽美什转过身来,将食指抵在自己唇上:“这是本王与她的事情。”

12. 您有什么样的嗜好?

“酒?虽然并非酒鬼,但是若有闲情,本王也乐于小酌几杯。”

“唔,抽卡……?虽然大暴死是常态,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住啊……”立香苦笑了一下。

“都说了,刷本王的卡。”

“不要,那种无限额的卡只会让我变成氪金狂热者的!我要控制自己。”

13. 对方的嗜好是什么?

“啊啊,喝酒的确算一个呢。还有的话,王很喜欢收藏,不过现在的收藏就很杂乱了,也谈不上宝物。可能王有收藏癖,毕竟他的宝库就是这么来的嘛……话说这样不是挺像松鼠吗?秋天收集松果的感觉。”

话音未落,立香下一秒就被吉尔伽美什捏住了腮帮子。

“哦,原来你是这么看待本王的啊。”

“不……比方,比方而已!”

“嘁,你不也有吗?嗜好。别以为本王不知道,你跟那个宅公主可是相当意气相投啊。上次……什么来着,那个李书文x嬴政,还有蓝色枪兵x红色弓兵的本子,不就是你们两个蛇鼠一窝造出来的吗?”

“唔……!你怎么知道……不不不不对,小点声,万一被正主听见了我又要被训了……”这次轮到立香去捂吉尔伽美什的嘴了。

14.讨厌对方对自己做什么事?

“啊,都还好。没有什么事情谈得上讨厌的……唔,但是每一次不顾后果的斗殴,最后的烂摊子都是达芬奇亲和福尔摩斯先生收拾,拜托您收敛点。上次和太阳王打游戏,你们二位把天花板炸开的洞,差点让迦勒底在低温下全灭啊。差点就因为这样的事情就拯救不了人理了。”

“立香,什么叫‘这样的事情’,本王所做的事情难道会是无意义的吗?”

“啊啊,王强词夺理的样子好像小孩子。”

“还有,问题问的是讨厌对你做什么,本王可没有与你斗殴过。不如说结果太显而易见了。”

“……也对。那我就讨厌王死不认错还要哈哈哈狂笑的样子吧。”

立香下一秒被施以头锤之行。

“那本王就讨厌你每一次都死撑着,从来不找本王求助。”

“什么?我哪有……”

“那你说说,哪次不是本王来救你?每次都是差一点,你就要死了。还说本王,你不也没有身为最后的御主的自觉,总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吗?”

“唔……”立香不服气,“那我就讨厌王不吃麻婆豆腐!”

“呵,小姑娘,说不过本王就说这些无用的废话。还有,你不也不吃青椒和香菜吗?!”

“不一样!那是真的吃不下去!”

“哼,本王等会儿就让那个Archer给你做青椒拌香菜。”

“你……!”立香气死,“那就让卫宫做特辣麻婆豆腐!谁怕谁!”

……

15.您会因为做了什么而导致对方生气?

“啊,王会因为我对他恶作剧而生气,也会因为吃醋我不粘着他所以生气,偶尔还会因为我不肯借他游戏碟而生气。但是大部分时间,王总是因为……”立香不肯再说下去。

“因为什么?”吉尔伽美什挑眉。

“啊,记者桑,我请求先把这个人赶出去。”立香说着就试图拉动吉尔伽美什。

“凭什么。本王不走。”

“唔……”立香跺脚,“那我和记者桑在外面说好了。”

说罢,立香快步跑出去,笔者跟了过去。

“抱歉,我这么孩子气。只是这些话我却不太好意思说。哈哈,真奇怪呢,明明可以对着王说喜欢的话语……我明白的,大部分时间,王生气都是因为我,因为我不爱惜自己所以受了不必要的伤,把自己的安全置之度外,又或者是因为我被敌人抓走。但是王一次没有嫌弃我麻烦,他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来救我。我……很感谢他。”

立香将手贴上玻璃,看向窗外:“很奇怪吧?说得出喜欢,却无法好好道谢。总感觉……怪怪的呢。”

立香偏了偏头,笑得可爱又害羞:“所以,这就当做你和我的秘密吧。”

回到屋里,吉尔伽美什正躺在沙发上,腿翘得老高。

立香未说话,吉尔伽美什先开口了:“本王伏案过久的时候,你会生气;本王不幸中的不幸地受伤了,你也会生气;本王说出对你而言十分冷酷的选择与思想时,你也会生气。你未免太容易生气了。但是你的气愤是有温度的,有着久违的温暖,所以本王容许了。你明白吗?本王绝不会容忍本王不认可的事情,但是本王没有对你的行为多加置喙,是因为本王可以理解你。所以,本王虽然气恼于你不爱惜自己,但是本王不会阻拦你的行动。你有你的理由,本王只需要继续这样在危机时刻,当你的英雄就好。”

立香又笑了起来,她回过头,对笔者眨眨眼,对吉尔伽美什道:“啊,王,你又偷听。但是,谢谢您,一直在我身边。”

吉尔伽美什只是用鼻腔哼了一声,纠正道:“是你在本王身边。”

整理文稿时,笔者特意去搜索了グロリオサ是怎样的花。

グロリオサ,象征 荣光与勇敢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